從今年開始, 我們這個學區的小學, 開始實施了所謂的能力分班

也就是每年級有兩班是資優班, 這兩班的老師會交錯教學

今年我們學區會這樣編班的理由是. 

同班的學生程度差不多, 老師好教導,學習效率高, 

在我看來是教育往後退十年!! 

把成績相對比較好的小朋友都編製到同一班, 給最好的師資

請問, 我們每年一樣納稅的家庭, 為何不能也享有一樣的師資待遇?

小三姐姐從學校回來的時後(那時還沒有所謂的能力分班, 是 gifted program)

都會跟我說她們班的 Timothy  總是拿 Straight "A"s 

在姐姐的心目中, Timothy 是一個 role model

能力分班後,  班上頓失了 look up 的 role model !! 

我覺得很可惜!!

其實我並沒有很 care 我女兒或兒子有沒有進入學校的資優班(或是之前的 gifted program)

有進的話代表你們的程度比一班同年級的小朋友好, 那我替你們高興

沒有的話, 我也很肯定你們過去一年, 不管是在功課上還是在人際關係上的努力.

姐姐弟弟不管是資優班還是普通班,   做媽的都 very proud of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in Flo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