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Sun)

最近我們家的小蜜蜂, 好像 suffering a mild case of midlife crisis. 所以今天中午, 我特別給小蜜蜂一個 break. 准他去打撞球. 我來帶小孩. 讓他放鬆一下. 但是不可以玩錢的. 打完撞球回來, 果然人就有活力多ㄌ!! (我很能理解小蜜蜂的心情, 我每回去逛 Mall 回來, 也是笑的快合不隆嘴) 下午去環球影城. 今天六點影城就關了. 繞到 Harry Potter 的園區去看了一下. 比上次看的時後又多完成了好多地方. 2010 Spring 開幕決對是有可能的.

2/27 (Sat)

早上弟弟的 playdate. 這次換成 Lynette 來我們家玩. 
下午是中文學校. 這次是我們傲男多中文學校第一次辦元宵節的活動. 可說是大成功. 校長非常的用心的準備了元宵給小朋友搓. 還有元宵湯圓可以吃. 每個小朋友還有燈籠可以帶回家提. 活動的 highlighted 應該是猜燈迷. 題目出的還挺難的, 結果竟然都給這些外國人猜對ㄌ!! 另外每位老師還拿到了一顆元寶年糕. 校長真的是很用心!! 一定要給她誇講一下!!

2/26 (Fri)

跟著姐弟去學校的校外教學. 這次去的是 GatorLand. 本還想說一半的時間跟著姐姐另外一半的時間跟著弟弟. 結果老師都叫我去跟著弟弟. 因為弟弟班比較需要幫忙. 姐姐對不起ㄌ!! 







2/25 (Thur)

忘ㄌ幹過什麼ㄌ

2/24 (Wed)

小熊 Kim 跟姐姐回家一個星期

2/23 (Tue)

今天去皮膚科醫生那 Juvéderm 了一針. 上次是去年五月的時後打的. 隔了快十個月. 其實我覺的擦什麼, 或是用什麼 Tanda (除紋的一種家庭用的小 device )都沒有打一針效果來的驚人跟立即!! (當然平常的保養還是很重要. 不是說妳平常不保養, 就等著靠打針來恢復青春). 這次有便宜 50 塊. 說什麼因為姐姐跟他兒子同一班, 算是朋友. (看來姐姐的面子現還真的很大!!) 打完後孤狗了一下,  Juvéderm 中文翻成是玻尿酸注射凝膠. 醫生說他用了新的秘方. 藥劑裏頭本身就有些微麻醉. 所比打起來應該是更無痛. 問我是不是這樣? 其實像我那麼 鐵石心腸的人 會忍痛的人. 那分的出來!? 不過還是把它誇到天上. 醫生聽了也很滿意. 大家皆大歡喜.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美國打過? 心得?


2/22 (Mon)

Neiman Marcus 的 beauty event. 帶媽媽去 La Mer 專櫃買了精華液跟晚霜. 送了三個 Denim bags. 另外老爸在 Burberry 買了一條皮帶, 老媽在 Charles david 買了一雙中短靴.中午又去吃 Cheesecake Factory. 這次 beauty event 的東西還沒有買完. 可能這個星期要找個時間再帶媽媽去買齊.




Neiman Marcus 的 Beuaty Event 是從 2/25 才開始. 不過 La Mer 的小姐讓我們先跑了!! 這次又拿了三張做臉卡. 加上上次的兩張. 哇!! 愛媽媽說我真是笨!! 應該找個時間去做臉了, 不要浪費ㄌ!!

2/21 (Sun)

中午全家去吃日本料理: Amura. 這家在我們這一區算是小有名氣的日本餐廳. 我們點了兩條船. 一條全都是 rolls, 另外一條是nigri sushi. 吃到要鬆褲帶才能走去拿車!!

2/20 (Sat)

弟弟一早的 Playdate. 接著就是下午的中文學校. 晚上去環球影城 citywalk 吃晚餐. 這次去吃的是一家拉丁餐廳 Latin Quater.

2/19 (Fri)

加州的姐姐已經訂了機票. 四月中的時後會來把爸媽接走.

2/18 (Thurs)

今天好很多了!! 中午帶著姐姐弟弟去小兒牙醫診所. 無名是個好地方!! 聽到一位也是住美國的朋友看牙醫的經驗後.我是抱定了不惜代價. 就算自費也要讓姐姐去給兒童牙醫 Cheek 的決心, 我嚴重懷疑姐姐才剛爆出來沒一年的 molar 怎麼可能有蛀牙?.果真讓小兒牙醫鑑定後, 說姐姐只有一顆(baby tooth) 是蛀牙, 另外這個爭議性很高的 molar 不是蛀牙. 真的就是個 deep groove. 只要做 Sealants 就好了!! 聽了高興到要翻根斗!! 如果沒有帶姐姐來看小兒牙醫, 是不是就要給我們的家庭牙醫給鑽下去了!! 不過弟弟就蠻慘的, 有三顆蛀牙. 都是 (baby teeth). 弟弟這次看牙醫算是長大了. 肯讓診所裏的阿姨照 x-ray!! 這是四歲以前不可能發生的事!! 就這樣在診所呆了三小時, 從早上十點呆到下午一點才看完, 一個牙醫同時要看六七個小朋友(我們家就兩個)!! 真的也夠忙了!! 不過這個診所非常的好心!! 知道姐姐不是被 referred 來的. 就給我一天的時間去跟我們的家庭牙醫要 authorization number. 當然這種 Damage Control 都要由非常會要東西的小蜜蜂出場才會成功!! 果真!! 一通電話就搞定!! 晚上我追問小蜜蜂說你是怎麼跟對方講的? 怎麼先斬後奏人家診所也沒有不高興?還幫你跟保險公司要到authorization number? 這種要東西的功夫還真的是很難學!! 首先不能緊張(因為一緊張英文就打結了), 然後要裝的很真誠很無辜(假裝不知道一定要有 authorization number 才能去看小兒牙醫). 這樣順水推舟就搞定了

2/17 (Wed)

猛喝薑水加黑糖, 好像有好一點點

2/16 (Tue)

全身酸痛中

2/15 (Mon)

流行感冒中

2/14 (Sun)

情人節就是全家人去吃 Sweet Tomatoes. 本來已經決定好去吃日本料理了. 結果竟然給我在車上找出來失蹤很久的三張買一送一的 Sweet Tomatoes Coupons!! 而且還是今天到期!!  

2/13 (Sat)

累爆ㄌ!! 早上去農夫市場(超小的), 中午是去中文學校, 接著下午是去一個朋友家辦的新年聚餐. 玩到晚上九點才回家.

2/12 (Fri)

姐弟學校的情人節 Party 

2/11 (Thurs)

姐姐去洗牙. 明天學校有情人節的活動.今天忙著採購情人節的卡片跟禮物. 姐姐有 29 份, 弟弟有 15 份.

2/10 (Wed)

換我去洗牙了.

2/9 (Tue)

發覺最近Alice很容易為小事生氣, 決定要把靜思語錄拿出來唸唸
下午小蜜蜂去看牙齒, 結果還是老公厲害!! 把昨天的 $15 no show (我們是遲到) 給 refund 回來ㄌ!! 老實說我非常佩服小蜜蜂這方面的功力. 往往只要他一出馬, 都能拿點補償. 可能人家看他一臉老實, 不忍心再佔他便宜吧!!  

2/8 (Mon)

非常開心又上了Yahoo首頁! 謝謝一位無名的格友幫我剪下來. 還幫我做了highlight.
(讓我覺得很溫暖, 謝謝妳)

早上我去檢察牙齒. 沒有蛀牙(好險) 下午換姐姐去洗牙. 我們遲到了二十分鐘, 那個櫃台小姐就說我們遲到太久, 姐姐沒有辦法洗牙, 要重新預約. 這樣也算是合理. 接著又說因為遲到所以還是要收我們 no show 的錢: $15 美金. 聽了我整個就很不蘇服. 我抱怨說我們上個星期四準時來看診. 結果等了快四十分鐘才看到醫生. 對方沒說什麼, 錢還是要照收. 其實是小錢, 但是奇毛就很不爽ㄌ!! 我們又不是 no show. 也要被罰!! 越想越是 XX!! 這個牙醫診所,下個月要把你換掉!! 憑什把病人吃的死死的.有夠ㄚ霸!!

2/7 (Sun)

天氣突然變冷. 今天在 Universal Studios 晃了一整天. 可能是因為今天是美國的 Super Bowl. 園區裏沒有幾隻小貓. 所有的 rides 都是不用排隊的.

2/6 (Sat)

誤打誤撞, 今天書店裏有兒童書的作家跟插畫家來書店裏簽名. 還幫姐姐畫了一張好可愛的 fairy  

2/5 (Fri)

去了Charter School, 沒有 Tour, 只是去送入學申請表.結果文件沒有齊.還要在送去一次.對學校的環境並沒有非常的驚豔.老實說比我們現在去的這所還差好多.

2/4 (Thurs)

姐姐竟然有兩顆蛀牙. 一顆是乳牙(這個醫生說要到十歲才會掉) 另一顆是 Molar (這個可是不會掉的!!) 真的是有夠X, 我每天那麼努力的盯著姐姐刷牙. 幫姐姐用牙線, 還不忘睡覺前叫姐姐去用 ACT 漱口( 類似Listerine 的那種漱口水, 不過是給小朋友用的)!! 三重把關的結果還是有蛀牙. 看來要減少吃零食的習慣ㄌ!!  

2/3 (Wed)

瞎忙中

2/2 (Tue)


今天是我們這個學區的 Open House. 這才知道傳言的可怕. 誰誰誰跟妳講的都不要聽. 自己去學校走一趟最重要. 眼睛看到的決對比耳朵聽到的來的真實. 之前每個媽媽都跟我誇 Magnet School 有多好多好. 我就抱著要大開眼界的心態,展開了今天的 Tour. 結果真是讓人失望透了!! 這所大家口中 A 級的 Magnet School (強調數學跟科學), 竟然坐落在我們這北方的一個貧名郊區. 附近都是些很舊跟很爛的房子. 感覺非常的不安全. 校長開始帶 Tour 的時後. 我觀察學生的人種, 只能用非常的複雜來講. 黑寶寶佔大多數, 再來是小墨也佔ㄌ有快 30%. 白人跟亞州人是少數名族(10%?). 這樣還好. 教室感覺很舊又很髒. 一進去就覺得憂鬱症要發作了. 我們這一團的其中一位媽媽忍不住問校長"這裏安全嘛?" 校長說 " 很安全. 去年只有一次 lock down, 就是教室的門鎖起來,不讓學生離開教室, 原因是因為附近的加油站有搶案, 搶匪往學校方向逃逸" 聽了我非常的昏倒!! 這樣她竟然覺得她很安全(校長真不是人幹的!!)? 唯一讓我喜歡的就是這個學校有自己的 Kid's Space Center. 不過已經不是重點了. 我對這個學校已經完全失去興趣. 接著又去另外一所 Art 的 Magnet School. 我跟小蜜蜂才開到學校門口就決定不進去了. 因為這所 Magnet school 更是偏僻. 開ㄌ快 2 miles 的雜草區. 我還以為 GPS 壞掉了!! 於是開回我們住的這個 city.  完全不再有送姐姐弟弟去 Magnet School 的唸頭了. 所以說真的不要只聽人家說的就信以為真, 也不要因為學校的名字多麼的響亮就以為真的是那麼回事.今天收穫不少. 還有 Charter School 要找時間看看. 有了Magnet School 這種落差太大的經驗, 我有種預感, Charter School 可能也不會好到那.....I hope I am wrong

2/1 (Mon)

第一次覺得有太多選擇也不好...... 我住的這個學區, 公立小學是填志願的. 總共有五個公立小學 (public school) 和兩個重點公立小學 (magnet school). 可以選. 最近弟弟班同學的媽媽又跟我說還有另一種公立小學的選擇!! 叫 Charter School (中文不知道怎麼翻) 也是公立學校.但是確是私立學校的 atomsphere.所有住在我們這 County 的居名都可以去申請. Charter School 雖說是 public school. 但是確擁有私立學校小班的制度. 去看了一下簡介. 我又好心動!! 這個學校是先報名, 先錄取.學生如果收滿了. 就只能在 waiting list 了!! 打電話去要求 tour. 竟然二月份的 tour 都滿ㄌ!! (感覺好像很受歡迎的樣子) 天呀!! 誰能告訴我要選那個學校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in Flo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