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 (Wed)

姐姐好友 Lily 的媽媽, 今天問我要不要在spring break 的時後, 讓兩個小女孩 sleep over!! 我說我們家不行!! 因為我爸媽在!! 已經很擠了!! 除非妳願意 take my daughter. 沒想到對方馬上說 OK!! 哇!! 沒想到姐姐就要獻出她人生的第一個 sleep over!! 我跟小蜜蜂就在那猜!! 不知道姐姐到時會不會在別人家哭著要媽  

3/30 (Tue)

一早就帶媽媽去剪頭髮. 之後我們母女倆就跑去傲男多的 Mall at Millenia 吃飯逛街!! 不得不說沒有爸爸在, 我跟媽媽逛的好自在!! 因為爸爸其實非常不喜歡逛 Mall!! 這個沒有書店的 Mall, 爸爸每次跟我們逛都是在旁邊睡覺!!  另外今天小蜜蜂又開始修課了!! 一直會修到六月!! 這科修完就可以畢業啦!!   機車包的照片還在整理. 這兩天一定會PO!! 等我呀!! 

3/29 (Mon)

從AR 訂購的機車包到手啦!! 這個不管在怎麼懶我都會找時間 PO  

3/28 (Sun)

Sweet Tomato + Kennedy Space Center (甘迺迪太空中心)一日遊. 



3/27 (Sat)

早上姐弟兩參加一個生日會. 這次是請魔術師到公園表演. 另外姐姐練習了一個星期後, 終於可以不用training wheels 啦!! 

 中文學校的 Easter Egg Hunt




3/26 (Fri)

最近媽媽突然很沮喪, 覺得她來美國住了快半年了, 英文還是聽不懂!! 我跟媽媽說了嘴快爛了, 其實這是非常正常的, 我們來美國後, 也是當了好幾年的聾子.後來才慢慢聽懂人家在說什麼. 可是老人家還是會想不開!! 為了讓媽媽開心點, 給她點希望.下午吃完午餐, 就帶著爸媽去Barnes & Noble (美國的一家連鎖書店), 替媽媽買一些可以增進英文能力的書. 記得我剛來米國唸語文學校的時後, 老師都是叫我們唸小說, 還有剪報紙上有趣的文章. 有了這樣的經驗, 我決定替媽媽挑幾本 5-8 歲小朋友唸的書, 也就是現在姐姐在唸的 Junie B. Jones, 作者 Barbara Park 是一個很有名的兒童讀物作家!! 美國幼稚園到 3rd grade 的小朋友, 都很喜歡唸她寫的 Junie B. Jones (台灣的父母們可以去找找看這一套, 寫的還挺有趣的). 我就鼓勵媽媽, 叫她跟著姐姐一起讀這一套小說. 讀完保證她的英文頂瓜瓜!! 媽媽馬上笑的嘴合不起來!! 哈哈哈!! 今天又大加分了!! 

 Junnie B. Jones 總共三套.  一套有四本書


3/25 (Thurs)

剪ㄌ一顆"哀極厭后頭". 媽媽說看起來有比較年輕!! 小密蜂說  you always look good !! 好感動!! 我的家人真的都很愛我!! 



3/24 (Wed)

早上起來查email. 竟然有一位我現在教的學生家長, 想請我這個暑假去她家當她女兒跟兒子的中文家教!! 每年的暑假, 是我跟姐姐弟弟到處趴趴走的時間, 只好跟這位媽媽說Sorry了!! 我現在還在計劃, 兩個月的暑假姐姐弟弟到底要做些什嘛活動還是要不要出去走走?!   

3/23 (Tue)

本來以為學校的事搞完了!! 結果突然發現弟弟的學校分配通知並沒有收到!! 打電話問了 county. 結果弟弟竟然被分到我們的第一志願  Crystal Lake!! 這這這~這是在開玩笑嘛? 要我一大早7:30am 起來載弟弟到東邊的 Crystal Lake, 然後回家喘口氣, 8:30am 再載姐姐去西邊的 Bentley!! 這怎麼跟當初開會說的不一樣: "兄弟姐妹會去被分配到同一所學校". 請 county 的人在看有沒有辦法把姐姐橋過去 Crystal Lake, 要不就是把弟弟僑過來 Bentley 也行!! 反正兩個學校我都喜歡!! 只要姐弟兩個在一起就好了!! 對方說明天會回我電話!! 最好不要給我分兩半!! 另外今天在家看了一部懸疑恐怖片 "The Gift" (2000), 非常驚訝的看到我們現在的阿湯嫂 Kate Holmes 當年竟然有露兩點的精彩演初!! 有興趣的姐妹可以去租來看

3/22 (Mon)

晚上看了reality TV show: Dancing with Starts 這一季有兩個我非常想看的參賽者. 一個是Baywatch 的潘蜜拉安德森(大家一定都知道). 另外一個是美國現在最紅的媽媽 Kate Gosselin (這個大家可能比較不熟). 結果kate Gosselin 的 Viennese Waltz, 不是我在嫌, 肢體僵硬, 整個舞滋非常的死氣, 看了讓人想睡覺!! 對她的表演好失望!! 看來她應該繼續呆在 "Jon & Kate Plus 8"  那賺錢才是她的出路. 反而是潘蜜拉安德森表演的cha cha , 雖年過四十歲, 身段跟舞茲都很柔軟. 性感到不行!! 看她表演是一種享受!!

3/21 (Sun)

[逍遙] Central Florida Zoo

3/20 (Sat)

今天收到中文學校的生日卡片. Publix 的 gift card 20 塊!! 校長真的是太會搞小驚喜ㄌ!! 中文學校後, 我們全家就跑去參加 第51 屆的 Winter Park Art Festival. 
這個活動我們去年也有參加!! 不過這次我們好像一直在找東西給姐姐弟弟兩個么鬼吃!! 都沒有在注意看 art. 怎麼會這樣 ><









3/19 (Fri)

這幾天發生了好些大事, 但是因為不蘇服, 都沒有給它好好記載下來 ><.
 
昨晚收到了從 County 寄來的註冊通知單(我們這的公立小學是五所學校, 家長填志願的), 小蜜蜂就要我猜姐姐弟弟被分到那一所學校. 我說是 Bentley? Please be Bentley? (註: Bentley 是我的第二志願, 第一志願是 Crystal Lake. 可是我後來又後悔了, 因為 Crystal Lake 這所學校 7:30am 開始上課, 我跟本爬不起來!! 哈哈哈!! Bentley 比較有人性, 8:30 上課)!! 結果果真是 Bentley!! 把我高興的病又快好了!! 拿起電話來, 馬上打給姐姐那兩個死黨的媽媽, 看看她們的女兒是被分到那個學校. 其中一個 Tonvi , 跟我們一樣也是 Bentley. (哈!! 又可以一起 carpool 了!!) 另外一個媽媽 Haritha  找不到, (看來應該是不妙!!) 另外姐姐一個最麻吉的朋友 Lily, 是去另外一所不用填志願的公立學校: Heathrow. 呼~ 學校的事總算是告一斷落!! 這樣替我省下了一年快要兩萬的學費!! 像我們每年繳的 property tax, 就是在繳給這些公立學校!! 不用一下挺可惜的!! 不過另外決定不再繼續唸私立的原因, 也是因為小蜜蜂一個人賺的錢, 實在不夠送小孩去私立唸書. 都是我這個媽媽, 拿出娘家父母給我的養老錢, 去付小孩的學費!! 繳了這麼多年. 真的是有點打腫臉充胖子!! 其實我跟一般台灣移來美國的媽媽想法比較不太一樣, 我對小孩沒有太大的期望跟依賴. 就像我一個基督徒的好姐妹跟我說的, "小孩是上帝借妳養的, 以後都要歸回給上帝".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 但是我也很同意,每個小孩都是個獨立的個體, 妳很難去期望他們變成妳想要的樣子. 就像我們家三個兄妹, 同一個爸媽, 同樣一種教育方式, 確是三種截然不同的人格跟發展.所以我對姐姐弟弟的要求, 就是不要當社會的敗類. 做好自己的本份, 愛自己, 愛家人, 關心朋友, 功課不是頂尖的也沒有關係  因為美國那麼大. 只要不懶墮, 不投機取巧, 有一技之長, 還是可以活的很好!! 好像有點嚴肅了!!
一直很想多PO 姐姐跟弟弟的 craft. 
姐姐班上這個月都在學恐龍,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美國的小學都一定要教恐龍? 像這種在幾千萬年前就已經絕種的動物, 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學習的價值!! 而且教的還非常的仔細!! 像什麼 extinct, fossil, herbivore, paleontology, predator, prey, carnivore, prehistoric, 哇!! 這些字我老實說我拼的出來的還沒有幾個!! (不要以為我在美國住英文就多頂瓜瓜!!><), 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Dinosaur Project!! 這個 Project 是姐姐老師這個月的 Science Project:  小朋友用一個免洗盤子,做出妳的恐龍!! 
我們家爸爸別的不行. 就是藝術方面比人家強!! 下面的這個恐龍就是小蜜蜂跟姐姐合力做出來的 Dinosaur!! 我個人是覺得創意十足. 

姐姐班上的每個小孩子都是在免洗盤子上畫個恐龍臉, 我們家爸爸真的做出了個立體的恐龍來!! 


Stegosaurus. 這個就算不知道怎麼拼!! 我保證全美的媽媽都有聽過也會唸!!


故事就這樣完了嘛? 當然沒有!! 姐姐星期三, 很高興的把這個 Dinosaur Project 教給了老師後. 我昨天發現, 天兵的姐姐, 把恐龍的尾巴掉在她的袋子裏沒給教上去!! 

 少了尾巴後. 怎麽看都像隻烏龜!! 


我想老師收到時心裏一定暗罵!! "叫你做 dinosaur!! 妳竟然給我做隻 turtle!! "   隔天叫姐姐馬上把尾巴補給老師!! 哈哈哈!! 

註: 照片上的這隻恐龍, 是小蜜蜂另外又做給弟弟的. 因為我們家弟弟的口頭禪是" I want what Jolie has" .......

3/18 (Thurs)

早上量體重. 体重竟然掉到42Kg. 應該是嚴重失水. 雖然如此. 看到體重如此輕盈, 還是開心的到處宣傳. 早上胃感覺好一點. 煮了白希飯灑上鹽巴. 不敢吃太多. 就吃了一小碗. 媽媽的頭痛跟失眠也改善, 奇怪的影像也已經消失. 全家大relieve. 昨天就是為了媽媽睡不著跟奇怪的影像進ER 的!! 
另外因為我吐道快掛. 頭腦不是很清楚. 已經連續兩天忘了充當 tooth fairy. 姐姐開始報怨這個 tooth fairy 不認真. 不喜歡她. 我趕快瞎掰說 tooth fairy 三月的時後最忙了.因為這個時後全美各州輪流 spring break 很多小朋友都選在這時掉牙(鬼ㄌㄟ), 要姐姐再耐心等等. 等 tooth fariy 從伊利諾州(因為那裏姐姐有很多朋友) 飛過來. 姐姐還信以為真. 呼!! 今晚一定要轉鬧鐘. 否則太好睡了我又一覺到天亮.

3/17 (Wed)

今天還是繼續吐. 無法進食. 媽媽還進了ER.

3/16 (Tue)

晚上換成我跟爸媽在那吐!! 弟弟繼續在那拉!! 只有姐姐跟小蜜風沒有事. 對ㄌ!! 還有阿姨也沒有事!! 姐姐跟另外兩個小女生的 playdate. 姐姐掉了第四顆牙齒. 這一顆是在她的好朋友家掉的, 大家都說她會記得一背子. 哈哈哈

3/15 (Mon)

弟弟染上了 stomach flu. 上吐下瀉, 全身軟趴趴. 下午去接姐姐的時後, 弟弟的老師叫我去跟校長 talk. 看看能不能 work things out. 其實我現在心意已決, 這學期上完就要送姐姐弟弟去公立讀書了, 最好不要去談, 否則我又要三心兩意了... 另外姐姐的掉了第三顆牙. 不過她第一個想到的是給她的老師看, 不是 tooth fairy.
今天也是我寫無名滿一年的紀念日!! 哇!! 看看過去的文章, 我發覺我真的很會買耶!!

3/14 (Sun)

Daytona Beach 一日遊. 累爆ㄌ!! 

回家看到這張照片突然很想笑. 我們家姐姐弟弟怎麼穿的好像是要去滑雪.  其實風很大的, 海風吹來可是很冷的, 只能說阿豆ㄚ亢寒的基因時在太強了!! 


3/13 (Sat)

今天教"妹妹背著洋娃娃" 這首歌. 上網姑狗了一下. 說這首兒歌其實是個鬼故事. 說為什麼是洋娃娃哭ㄌ而不是妹妹哭了?? 看了我有點發毛, 猶豫要不要教這首歌. 不過兩隻老虎大象都已經被別班唱走了. (學期末每班小朋友都會上台表演) 耳熟能詳的兒歌, 並且歌詞不多的好像只剩下這首傳說中是鬼故事的 "妹妹背著洋娃娃"   幸好今天我們班沒有小朋友題出疑問: 為什麼娃娃會哭? 佛祖有保佑. 
另外今天愛媽媽好像怪怪的, 好像在生誰的氣....... 晚餐都不吃ㄌ........

3/12 (Fri)

鋼琴課的時後, 姐姐的臉夾跟手挽上開始發小疹子. 姐姐說她奇癢無比. 又發熱?! 仁慈的老師就叫姐姐去用水沖看會不會好一點. (當然是不會), 最後姐姐也不想上課了, 一直叫我帶她回家(哈, 小孩子真是會小題大做), 結果草草結束, 回家後沒有半小時疹子就都不見了. 我說姐姐妳那麼喜歡把自己的臉往地板上貼, 過敏是遲早的事. 

3/11 (Thurs)

整天都在下雨. 特別是下午. 那個雨是用灌的. 再加上有發 tornado watch .... 老人家有點警張. 不過經過我解說. Tornado watch 是說有龍捲風的可能性. 但是現在並沒有龍捲風. 如果是 Tornado warning 那就真的比較緊張了. 就表是龍捲風已經行成了. 我們只是在 watch 的階段. 請爸媽寬心, 繼續玩牌(爸媽喜歡玩撿紅點). 另外今天又收到了兩個包裹. 一個是 shopbop.com 買的皮外套. 另外一個又是從英國 topshop.com 的春裝.

3/10 (Wed)

早上去醫院做 mammogram 跟抽血. 撿察做完後我就跑去Mall裏逛了一下. 在 Bebe 看到一堆的髮哭在打折. 而且是我之前沒有打折時就很想要買的!!  另外之前網購的環保春卷包今天寄到!! 明天找時間一起PO!!


3/9 (Tue)

美國郵政(USPS) 真的是有夠笨的!! 難怪年年虧損. 上星期我上網去申請 Hold mail. 因為最近又開始在網購. 三不五時就有Fedex or USPS 的人來按鈴. 非常的打擾老人家的休息!! 所以我靈機一動. 想說可以請 USPS 先不要送 mail 來. 我一個星期後再去郵局領. 這樣家裏會比較安靜!! 誰知道 USPS . 真的只有給我 hold mails (雜誌,廣告.帳單跟信), 包裹大箱還是繼續往家裏送!!   這個系統真是太漏洞了吧!! 名副其實: 只有 hold mail 不 hold 包裹的啦 !!  
 
3/8 (Mon)

為ㄌ安全起見. 今天姐姐在家休息一天. 早上去做了 BracAnalysis. 結果七天後才會出來. 晚上帶弟弟去買鞋子. 為了找一雙蜘蛛人的鞋子跑了三家. 最後第四家的時後還是沒有賣蜘蛛人的鞋子. 請弟弟挑一雙 whatever shoes. 去它的蜘蛛人!!

3/7 (Sun)

姐姐昨晚發燒, 今天就在家休息一天.

3/6 (Sat)

早上我們這個城市有辦個活動叫 Art and Crafts Festival. 我們就跟最近認識的朋友一起去. 這位朋友是來自馬來西亞, 娶ㄌ位美麗的韓國妻子. 有個三歲的兒子. 這個Festival 有很多攤位, 另外最好的就是有很多的小朋友遊戲. 還有 face painting 可以玩. 因為下午就要去中文學校. 所以呆ㄌ不到兩個小時就走ㄌ. 不過天氣真好. 太陽曬的到的地方整個人都暖起來!! 





3/5 (Fri)


Topshop 的敗家文上首頁. 謝謝 Lilian
(點我去逛Lilian space) 第一時間的通知跟祝福  (kiss and hug)
昨天 zara 買的兩件同款不同色的蕾絲三分袖衣服


3/4 (Thurs)

一早就跟爸媽去 Neiman Marcus. 這次都是我在買. 媽媽一直叫我買 La Mer. 說 La Mer 的眼霜擦ㄌ以後晚上眼睛不會垂垂.  所以我今天買了兩瓶 Hydrating infusion (這個也可以是精華液, 不過愛媽媽都把它當 Toner 用 ><)  +  一罐 eye concentrate (眼霜) + 小姐說這瓶是最新的 regenerating serum.  總共 644. 剛好可以換兩個袋子!! 另外在 Zara 本來看到一見好看的深灰色機車皮夾克, 結果已經沒有我的 size ㄌ!! (哭) 於是就買了兩件上衣. 有空會PO.



3/3 (Wed)

小蜜蜂被抽到去 Jury duty. 結果上個星期有三天都在跑法院. 非常神秘並且守口如瓶, 死都不跟我透露是什麼案子. 我旁敲側擊了好幾次都沒有辦法讓他說溜嘴. 現在案子結了. 原來是毒品的案子. 被告人被判坐牢 20 年. 美國賣毒品判的非常重!! 另外今天去做 Well-woman exam. 結果醫生竟然是弟弟抬拳道朋友的媽媽!! 害我都不知道該不該脫褲子給她內診!! 那位媽媽有問我由她來看我 OK 不 OK. 因為畢竟我們認識, 我想想反正也不是很熟. 就是碰到了會 said hi 的關係!! 就大方給她看了啦!! 順便跟她要求我要做 mammogram. 之前看的醫生說我們家族沒有乳癌的 history.  所以叫我要等到 40 歲才須要做. (台灣好像是 35 歲以上就可以做了). 她還要我去做一個抽血的篩檢叫做 Bracanalysis. 這個東西就是簡查妳有沒有乳癌跟子宮頸癌的基因. 如果妳的血液裏有這種基因. 早點篩檢出來, 妳才可以做些預防的工作. 今天的的血壓是 收縮壓80, 舒張壓58. 好像有點低血壓!! 難怪我常常覺得眼花,全身無力!! 最近會有一連串看診動作!! 找時間做健檢也是對自己跟對家人負責!!

3/2 (Tue)

芝加哥的房客決定不再續租.
三月以後就要再找新的房客. 這次可能不會飛回去處理房子.

3/1 (Mon)


Topshop.com 網購的包裹, 今天收到. 這次沒有抽我關稅. 我上次網購了五百多, 郵差先生給我抽了 50 幾塊的關稅. 這次我網購了六百多. 竟然一毛都沒有抽. 搞不清處標準合在? 不過我網購了那麼多次, 只有備抽一次, 應該算是蠻狗運的. 另外最近非常忙. 因為姐弟兩的 playdate 變多ㄌ. 除此之外, 我覺得我最近也在考慮暑假過後要不要再繼續教中文學校..... 當初小蜜蜂非常鼓勵我接中文學校的老師, 是因為他覺得我以後可以用這個經驗當做履歷, 去美國私立學校當中文老師. 結果小蜜蜂看我一點都沒有意思要再進修或是找工作......再加上我每個星期五晚上跟星期六早上都在靠腰.......哈哈哈. 搞到小蜜蜂聽了很煩, 所以叫我早點跟校長說, 我下學期不回去了......最近我左思又想的. 又想繼而教下去.(雖然很愛靠腰) 畢竟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讓我對自己信心大增, 再加上小朋友一個個天真可愛. 還真的捨不得離開.....最重要的是校長對我們這些老師真的非常的好....再說吧,,,我這個人很熱血又很快冷去的...隨變寫寫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in Flo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