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 (Wed)

星期三是我最happy的日子, 姐弟兩除了學校外,沒有任何的活動. 所以星期三我通常可以開車去 mall 裏全力血拼, 再不就是倒在床上全力補眠, 或是看我最愛看的
Forensic Files.Forensic Files 就是真人版的 CSI: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 全都是真實的案例. 也會採訪當年案發的家鼠跟警務人員. 有點像是台灣盛竹如主持的一個社會節目. 扯遠了 ~ 總之, 星期三是我最蘇服的一天. 可是今天不行, 我還是要繼續進行我的"整家計劃". 昨天電話上聽爸媽的語氣, 應該是十二月初才會來?! 太好ㄌ!! 這樣我就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把家裏整理乾淨. 今天阿姨把主臥房的廁所刷的很乾淨. 我則是整裏洗衣房.整裏好的照片如下(洗衣機跟烘乾機上的兩個櫃子裏頭還沒有收ㄋㄟ, 估計又要花一天 ><).之前亂七八糟的情況沒敢照, 因為我怕把大家嚇屎

這樣就能花我一天!! 妳就知道之前是塞ㄌ多少東西!!

 

白色的櫃子上堆了一堆五四三的東西, 明天還又繼續收

1,2,3,4,5 五個工具箱, 不知道為何買那麼多

9/29 (Tue)



先跟大家聲明道歉一下! ! YAHOO首頁應該是"踝靴",  不是"裸靴" .我已經改過來了 ^o^  感恩敗家文 "秋天我要穿起踝靴"(按我去回味) 又上ㄌ今日YAHOO首頁!! 粉高興^^ 就是
感恩~感恩~感恩啦  

今天在收書房, 好些文件要整理. 像是過去幾年報稅的資料(要留下), 之前辦身份的資料(可以丟了). 還有一些電器用品的保證發票(要收好) 所以早上跑了一趟 office max. 結果竟然給我找到ㄌ這個東西!! (如下圖) 我一口氣買ㄌ四個. 這個東西還是比筆型的 spray 方便攜帶 (按我去回味). 特別是可以掛在小朋友的 lunch tote 上. 我找ㄌ粉久. Target, Wal-mart, CVS, and Walgreens 都走遍ㄌ, 都沒有在賣, 我以為已經決版ㄌ!! 沒想到竟然在 office max 給我找到 



9/28 (Mon)

泰國阿姨終於於今天下午4:00 sleep over 回來了!! 雖然心中很幹!! (不是說好早上就要回來的嘛?? ) 可是想想算了!! 畢竟泰國阿姨過去的記錄良好, 做事勤勞, 也很盡責. 所以心裏幹譙兩聲就好!! 還是非常歡迎阿姨回來, 並且給了阿姨一個熱情的擁抱 .  
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刻!! 姐姐終於掉了第一顆乳牙   從姐姐五歲開始吧!!! 身邊同年齡的小朋友都開始前仆後繼的在掉乳牙, 只以我們家姐姐沒有動靜, 快滿六歲時, 姐姐連最後面的 6 year molar 都長出來ㄌ, 前面的乳牙還是沒掉半顆,  我都盡量安慰自己, 姐姐肯定是遺傳到小蜜蜂慢半拍的基因!! 所以就連掉牙齒也比人家慢!! 這顆剛掉的乳牙, 搖了快三個星期吧!! 終於在今天晚餐吃飯時掉到飯裏, 乳牙真的好小一顆呀!!! 不得不鼓勵姐姐的好眼力, 沒有當飯給它吃下去!!  今晚姐姐非常奇待 tooth fairy 會 pay her a visit.



9/27 (Sun)

我們的泰國阿姨昨晚 Sleep over 在泰國奶奶家. 不敢相信我們家第一個 sleep over 的竟然不是姐姐, 也不是弟弟, 而是我們的阿姨. 這種感覺真是奇妙呀!! 一個跟妳在同一個屋簷下住了四年多的人,突然不見ㄌ. 還真的會有點想念跟不方便!!  沒有阿姨, 我本來以為會累屎的. 結果也還好!!  姐弟兩都很聽話, 而且沒有阿姨當靠山的弟弟, 反而事事都非常的配合. 嘴巴也更甜ㄌ,  一整天下來, 至少跑來跟我說ㄌ四次的 "I love you, mommy". 
下午去了 Wal-mart 選了姐姐弟弟今年的 costumes. 今年終於說服姐姐不要再當貓ㄌ!!! 全家人都已經看到快吐了!!! 至於我們是怎麼說服姐姐的, Halloween 那天就會揭曉


9/26 (Sat)

中文學校今天可真熱鬧!! 兩小時的語言課後, 接著就是教師節的謝師活動, 每個班挑出一位小朋友去給自己的老師遞茶敬禮, 美國長大的小孩, 對這種遞茶,敬禮可是從來沒有經歷過的, 可以看出大孩子們都很興奮, 我們班上挑出的兩位小朋友, 完全搞不懂狀況, 沒有跟上隊伍, 最後還是我跑過去帶, 才能順力遞茶, 小朋友真是非常天真可愛!! 每個老師都收到ㄌ一個紅包!! 非常感謝校長的心意!! 
接著就是中秋節的活動. 我們呆了半小時後就離開ㄌ. 晚上去了個泰國奶奶家. 她做的海鮮湯好好喝!! 炒飯姐姐也吃了兩碗!! 從來沒看過姐姐那麼捧場.
很忙的一天.

9/25 (Fri)

今天跟阿姨溝通好了. 現階段因為姐姐弟弟星期一到五都去上學了. 所以阿姨的職位不能再叫 Nanny (保姆),  要給阿姨升級. 職位現在叫 General Manager (管家). 可是薪水沒有升   General manager 的責任就是要確定家裏時時刻刻都很乾淨,整齊. 每天小孩跟主人回來的時後有飯吃. 會這樣做主要是要讓阿姨知道, 我們對她的要求改變ㄌ, 以前姐姐弟弟小, 她的責任是要照顧姐弟, 對於整家, 我們當時是一點都沒有要求. 現在姐弟不再需要 24 hours 的照顧, 所以我們現在希望把重點轉到整家上.
溝通完後.阿姨也非常同意,果真非常積極的也去整理 play room 了.(去X 的韓劇) 大概十分鐘後吧. 阿姨就很熱心的跑來要幫我整理衣櫃! 我說不用, 不用. 去整理 play room, 那裏是家裏第二亂源.(我很有良心, 自己整理家裏最亂的地方 ) 阿姨竟然說她已經整理好ㄌ!!! 我衝過去看, 無言!! 都沒有變呀!!   芭比娃娃跟蛛蛛人放在同一個箱子裏? 識字卡跟洋娃娃塞在同一個抽屜?? 地板上還是一堆大玩具?? 沒辦法ㄌ, 只好親自試範. 教阿姨怎麽收玩具. 才能收到我想要的樣子(我的標準是非常高的 ), 結果今天又是我自己在收 明天要去買本雜誌, 給阿姨看美國人的房子是多麼的整齊. 這樣阿姨就會有個蓋念ㄌ.


 姐姐弟弟學校的 Amazon Party


  

9/24 (Thurs)


開始認真整理家的第二天, 我整理的非常的仔細, 一慮都先把東西灑一地, 仔細簡察後, 該丟的丟,該留的留, 灰塵拍拍, 再把髒的地方或物品擦擦. 所以認真說起來是"整理+打掃". 現在主臥室的兩個洗手臺置物櫃, 不是我臭屁, 已經乾淨的如五星級飯店.哈!! 累到躺平後, 我才驚覺, 家裏的阿姨 怎麼還可繼續看她的 韓劇ㄋㄟ (泰國這幾年也在吹寒流). 不行, 不行 !! 於是今天晚上要小蜜蜂用泰文跟阿姨說, 要她不要沉迷於韓劇 (我知道很難, 我也曾沒日沒夜的趕進度 ) 快來幫幫我吧!! 我快累屎啦!!!   明天要阿姨去收玩具室(家裏第二個恐怖的地方).

9/23 (Wed)

開始整家ㄌ!!估計要花兩個月的時間才能 "整理"好. 到時老爸老媽應該也來ㄌ吧??


9/22 (Tue)

大家大家我沒事. 不好意思ㄋㄟ, 昨天的碎唸, 讓大家誤會ㄌ ^^ 
早上本來要開車去Sam's買束花來陪養一下家裏大掃除的情緒, 結果我一轉唸, 一歸零, 就又開去Mallㄌ (看來還是逛街比較快樂!! ) 在Bebe and BBW 各敗ㄌ兩袋回家!!
姐妹們~我已經放棄ㄌ!! PO的速度永遠趕不上敗家的速度

9/21 (Mon)

我還是沒有開始整理家. 也沒有去買花. 因為今天其實蠻難過的. 只想說一句 "如果想換心情, 可以來找我".  Dell guy 今天終於帶ㄌ一個全新的 LCD 來換ㄌ!!  換上新的 LCD後, 我的 Dell 小紅馬上就又復活了!! (灑花)


9/20 (Sun)


雖說是九月快底了, 佛州還是有94度的高溫!! 好熱~好熱~熱的讓人都不想出門!! 今天就是在家裏游泳做勞作. 發現了一個很好玩的勞作. 叫 "Window Art" 姐姐弟弟好愛, 連我也迷上ㄌ!!





9/19 (Sat)

中文學校第三週上課, 整個學校終於慢慢進入狀況. 教室已固定ㄌ. 不過今天我們班的出席率出奇的低. 只來了六個小朋友. 小班上課大家都好專心. 每個都有乖乖. 弟弟今天的表現也很讓我驕傲. 在開車去中文學校的路上, 我跟小蜜蜂用了三種語言(英文, 中文和泰文) 跟弟弟先說好, 媽媽等一下上課問你的問題. 一定要回答, 沒有選擇的強力洗腦下, 今天弟弟在課堂上總算是有問有答.
[分享] 獨一無二的姐弟小熊

9/18 (Fri)

今天是學校的 Field Trip (校外教學日). 弟弟因為體溫有點溫溫的, 雖然報名ㄌ, 可是沒有讓他去.(星期一要問問學校可不可退錢 ) 小蜜蜂今天休假, 雖說休假, 但他早上還是一直在電腦前工作  (就說他幹麻不進辦公室呀!! 這樣還有錢可以拿 ) 生病的 Dell 小紅真的不是我搞的, 也不是中毒, 是"不良品", 螢幕整個要換掉. 還要等到下星期二.
...

9/17 (Thurs)

今天帶弟弟去做進一步的評量, 結果要一個星期後才會出來. 加州的姐姐以為我很傷心, 其實真的沒有, 我還是蠻正面的, 如果小朋友有發展上的遲緩問題, 就趕快去找專業治療就好ㄌ!! 比起很多人, 我已經覺得自己很幸運ㄌ  冰箱也修好了!! 沒有收我們的錢. 因為還是同樣的問題. 之前修冰箱的那位大哥沒有換零件.明天 Dell 的人會來家裏修我的小紅!! 快來呀!! 快來救我的小紅

9/16 (Wed)

不敢相信, 冰箱又壞ㄌ!!  打電話去跟GE反應, 明天 GE certified 會再來修一次. 這個還不夠慘, 我新愛的 Dell 小紅也中毒了 Dell 的 technician 會在這幾天來家裏修.

9/15 (Tue)

弟弟的邰拳道現在變成了45 分鐘. 都是跟些比較大的小孩上. 現在上的這個班, 最後十分鐘, 所有的小朋友需要跟 partner 對打. 也就是和另外一位身高年齡相近的小朋友用 free style 的方式來練習, 要穿起頭罩, 護胸衣, 跟手腳的 pads. 因為是弟弟的第一次對打, 這小子一開始出手還是非常的秀氣. 對方可不是這樣. 每拳都是老老實實的揮下來. 弟弟發覺不對, 到後來也是卯足了力打回去. 坐在教室後面有少數幾個父母一直在大聲的在 cheer,  並且提醒自己的小孩要防禦. 防禦!! 小心對方的攻擊!!! 哎呀~真的是超級認真的父母

9/14 (Mon)

回來後事情一大堆!! 弟弟需要再做進一步的評量. 約這個星期四早上9:30. 還有弟弟的老師希望我去弟弟的班上做 volunteer. 講了兩次了. 所以這個星期開始一定要去幫忙!!


9/12~9/13


我在Naperville, IL

9/9~9/11 

我在Chicago, IL
芝加哥(上), 芝加哥(中), 芝加哥(下)

9/8 (Tue)

一早8:00就請GE的人來修冰箱. 原來是因為冷藏庫後整個結冰!! 真想把這台冰箱淘汰!! 這冰箱是買這間房子就有的!! 我已經不爽很久ㄌ!! 怎麼用都用不壞!! 但是偏在我們要飛的前一天壞!! 還真會選時間. 唯一的選擇只能 fix, 修一次要$230. 真冤枉!!


9/7 (Mon)

在家休息一天!! 冰箱竟然在這個時後給我壞掉!! 明天下午就要飛芝加哥ㄌ!! 另外姐姐十分擔心爸媽離開的這幾天沒有食物吃!!

9/6 (Sun)

我的新髮色
Labor day 全家去逛 outlet. 小蜜蜂是個很不喜歡逛街的人, 跟他逛街, 老實說我比他還難過!! 因為看他那麼無聊的坐在門口, 我的購滿慾就頓時打了個對折, 再看到今天店裏人那麼多, 我就只想去 food court 坐著喝咖啡ㄌ!! 不過後來協議分開逛, 小蜜蜂帶弟弟跟阿姨, 我跟姐姐, 這樣散開後才各自有所收穫. 等等 PO 戰力品.

9/5 (Sat)


終於把Toyota的車箱門修好ㄌ, 還有鑰匙也修好ㄌ, 順便也換ㄌ個機油.

9/4 (Fri)

今天小蜜蜂休假在家. 中午我就跑去染頭髮. 這次是染比我的髮色還要淺兩個色係的咖啡色, 再加上挑染!! 三個半小時. 220 美金!! 老實說我的頭髮真的是太黑ㄌ!! 在美國怎麼染都染不黃!! 結果還是沒有染的很明顯!! 染完頭接著去朋友家送中文學校的教材, 因為去芝加哥的那個星期六無法上課, 所以請這位朋友代我的班. 真的非常感激!! 抱一個

9/3 (Thurs)

終於把姐弟兩的交通問題給解決ㄌ!! 也就是說鄰居爸爸跟女兒, 會在我跟小蜜蜂去芝加哥的這段時間, 負責接送姐姐弟弟上下學. 這樣我就可以跟著小蜜蜂去芝加哥了! ! 美麗的 Chicago~等等我!! 還有Doris(我知道你都有再看) 一定會去找你跟Paul 的啦!
!  

9/2 (Wed)

小蜜蜂工作的醫院最近宣怖, 所有員工的假期必須要用完, 否則過了12/19號, 所累積的假期就算爆消ㄌ!! 哭~以前沒有用的假期還可以折合錢的!! (對不起~我太愛錢ㄌ!!><) 可是現在景氣不好, 連這點福利都給取消ㄌ!! 小蜜蜂算算, 他今年已經累計了124個小時的假期, 也就是有十五天, 三個星期的假期.要在12/19 號以前用完. 現在在傷腦筋要去那裏


9/1 (Tue)


姐姐今天發燒 101.7度. 這樣的情況已經兩三天ㄌ. 白天都沒有事, 到晚上開始體溫就會有點高. 吃完晚餐帶姐姐去那種 walk-in, 不用預約的診所. 好像是喉嚨發炎. 確定得的不是豬流感就好ㄌ!! 不知道為什麼, 已經持續了一個星期ㄌ!! 每天早上送完姐弟去學校後, 都要再轉到 Burger King 去買一杯 Ice Mocha 來喝. 上網查了一下, 一杯要 360 卡路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in Flo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