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Thurs)

2009 年的最後一天. 送走了Ying 一家人後, 就開始準被明天的 Miami 四天三夜 全家旅行了!!

12/30 (Wed)

擠擠擠擠擠!! Disney Hollywood Studio 也是很擠!! 玩了三樣, 花了一整天!! 不過今天有跟UP 的人物照到像!! 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晚上把姐姐弟弟放回家後, 我就跟從芝加哥來的 Ying 一起去吃飯!! 兩個女人, 點ㄌ一壺熱酒和一條sushi 船. 花了70美金!! 享受!!!!



12/29 (Tue)

以前住芝加哥的朋友來訪. 一家四口從芝加哥開車下來坐 cruise. 我們家姐姐跟對的方女兒是從嬰兒時期就開始玩到我們搬走. 所以感情特別好!! 雖然小女孩有一年多不見了. 再次相遇後還是非常的麻吉. 對方女兒主動要求要 sleep over. 就這樣. 女兒留下來, 其它三個人回去住 Hotel. 明天再一起去 Disney 玩. 



12/28 (Mon)


我家相公回去上班ㄌ!! 可是家裏還是好不熱鬧.三不五時可以聽到姐姐跟弟弟在那 "STOP it" "You STOP it". 你來我往. 互不相讓. 姐弟兩在家還不斷的東奔西跑, 製造噪音, 搞的忠犬 Bad good dog - Duke, 都受不了, 跑去追咬姐姐. 而且是好幾次. 最後一次追的好凶猛. 姐姐終於被嚇到ㄌ!! 大哭了好久. 說  Duke 是 Bad bad dog!! 我們雖然都很同情姐姐被狗 bully, 很受傷, 但是這樣講 Duke 又太殘忍ㄌ!! 必竟還是自己養的狗. 我們還是決定叫牠 Good bad dog 好了!!  另外弟弟一早就帶去拆線了!! 縫的還算挺漂亮的!!



12/27 (Sun)

今天只想去redbox租帶子來看. Hangover (故事情節超爆笑的, 到現在想到還會覺得好笑  ) , G-Froce (姐姐弟弟選的, 去電影院看過, 還不過隱, 一定要再租來看!!  ), District 9 (難看死ㄌ, 沒有主題, 不知道憑什麼,還有 B+ 的 rating!!  ), Carriers (我愛的懸疑恐怖片, 就算內容普普通通, 我也愛 ). 晚上小蜜蜂突然說想要去打撞球, 那種比賽的. 賺點零用錢. 說整天呆在家悶壞ㄌ!! 雖然早上跑了 3 miles, 又 mow the lawn. 但還是覺得自己很不 active. 想要去打撞球,  feel like a winner!! 你xx卡好!!! 真的是很xxx!!

12/26 (Sat)

After Christmas Sale 也很大條!! 很多聖誕節的東西都在打折!! 去 Sports Authority 搬了一個四合一的遊戲 Table.( 乒乓, Air hockey, 撞球 + 不知道什麼球 ><)



12/25 (Fri)
去朋友家吃飯!!

12/24 (Thurs)
母女兩相揪去逛 Mall. 我非常喜歡美國的十二月. 聖誕節的歡樂氣份和天高的聖誕樹, 整個細胞都給活起來 !! 晚上本來要去看電影的!! 結果電影院最後一場是晚上7:30pm!!! 錯過ㄌ沒有看成!! 另外發了一篇敗家文 [敗家] 認識品牌之Mike & Chris



12/23 (Wed)
弟弟今天被救護車送去急診室.  
弟弟從沙發上跳下來頭去撞到 coffee table. 左邊眉毛上方開始血流如柱.我跟阿姨都很怕是傷到眼睛. 幸好沒有. 拿毛斤止血後還是沒有停後. 我的腦子裏閃過了一個唸頭, 就是打 911. 有過姐姐兒子流鼻血打911的事件後. 我相信這種臉給撞破相的事, 應該也可以請 911 的人來處理. 911 的救護車非常快速的在五分鐘內就趕到我門家!! 連警車也開來ㄌ. 警察問我意外是怎麼發生的. (可能是怕有家庭暴力吧). 接著救護人員問我弟弟受傷時有沒有當場昏迷.又問了一些弟弟的 medical history. 過ㄌ十分鐘後, 因為傷口已經沒有流血, 救護人員問我還要不要送弟弟去急診室? 還是要自己去看門診.? 我看弟弟的傷口好深又好長一條. 沒有考慮幾秒, 就說戴我們去吧!! 就這樣. 弟弟跟媽媽被救護車送進 ER. 醫生給弟弟縫ㄌ四針. 弟弟真是個勇敢的孩子. 受傷後, 只有前五分鐘大哭的很慘!! 後來很快就鎮定下來(個性跟他姐姐完全不同). 在急診室只有縫頭的時後哭外(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其它時間都非常安靜的躺在白色的病床上. 這種內斂的小孩真的會讓人打從骨子裏心疼呀. 我還寧願你多掉幾滴眼淚. 多跟媽媽撒嬌一下, 要不就是 whining 一下也可以. 媽媽希望你痛就大聲的哭, 因為這個時後, 不會有人怪你的.


 救護車上的叔叔送給勇敢的弟弟這隻安慰的小熊

12/22 (Tue)

帶媽媽去修一下頭髮. 剪髮 $40+$5 的小費. 順便帶媽媽去看染髮的價格. 這下終於相信就算是美國郊區的物價還是比台北貴.

12/21 (Mon)


學校開始放兩個星期的假. 早上姐姐班上朋友的媽媽打電話來, 下午想要請姐姐去她們家玩. 於是照例, 我們買一送一. 邀姐姐我們送弟弟.哈!! 把倆個都給送去 play !! 哈哈哈!! 小蜜蜂都說我很不要臉!! ㄏㄏㄏ. 買一送一有什麼不好!! 另外寫了一篇發洩文 [生活] 和平共存之大家都閉嘴

12/20 (Sun)

昨天環球影城一日遊, 全家都体力透支!! 在家休息一天!!

12/19 (Sat)

一年一度. 我們的小區都會有辦, " 聖誕老人坐消防車, 由警察開路, 遊小區,丟糖跟玩具" 的活動! ( 吼~名字還真長 ><) 一早姐弟跟爸媽都在車庫門口, 期待著聽到警車的聲音. 八點半就聽到警車的聲音. 等到真正繞到我們這條街時, 已經過ㄌ二十分鐘ㄌ!! 姐弟兩終於拿到ㄌ一袋糖跟玩具. 爸媽誇說我們這個 "小鄉下", 比較有過聖誕節 (unlike San Jose, CA) 的氣份. 哈!! 不知道為何. 爸媽一直說我住的是鄉下地區. 哎~ 如果跟台北這個大都會比, 美國當然很多地方都很鄉下啦!! 接著就帶著爸媽跟阿姨去環球影城來個聖誕節一日遊. 今天佛州有點小冷(55~60幾度), 不過我不該抱怨, 我如果這樣都喊冷的話, 很多住北邊冰庫的朋友都會來打我



 從小區的遠方緩緩的由警車開道



 聖誕老公公和老婆婆坐在消防車上(被樹遮住ㄌ)



 Alice 的媽媽今天穿的很趴!! 一點不像是六十三歲的老太太~簡直就是我的阿姐啦!! 哈

12/18 (Fri)

凌晨 1:50am 剛剛才從外面回到家. 晚上有個從 illinois 開車下來玩的朋友在 orlando 的高速公路上出車禍. 好像是對方車速太快, 從後面撞到她們的 Van. 倖好大人有系安全帶, 小孩也有坐 car seats.  一家大小都沒有受傷. 只是車子不能再開ㄌ!! 另外發ㄌ一篇[敗家] 巴比不讓開箱文  

12/17 (Thurs)

姐弟學校的聖誕節表演. 姐弟兩的表現今年都好棒!! 特別是我們家的姐姐. 進步最大!! 今年沒有躲在其它小朋友後面當背後靈(三歲跟四歲時). 也沒有用手掌把自已的臉檔起來.(五歲時). 終於!! 抬頭挺胸的唱完了一首歌!! 至於古意的弟弟, 今年還是維持一慣的好水準!! 






12/16 (Wed)

準備ㄌ六個Christmas Bags 給姐姐弟弟的六位老師. 往年我都是送餐廳的 Gift Card. 今年我全都送 Target 的 Gift Card. Gift Card 要送多少錢真的是種藝術. Gift Card 要放多少錢比較妥當?  我問了好多媽媽.美國的跟中國的都問ㄌ!! 中國的媽媽們, 都比較大方和太客氣ㄌ. 都是放二十到四十美金之間. 還有送100美金的!! 美國的媽媽們給我的數字都是 10 塊美金到 20美金. 比較合理的數字!! 我問我那個美國朋友, 她是做老師的. 她說之前有一位學生的媽媽給她 五十塊錢的 Gift Card. 收到時就覺得 "are you trying to buy me?" , 她說這樣有點太 over 了. 收禮的會不蘇服!! 聽到她這講. 我想想也對!! 畢竟是以老師的眼光來看. 所以今年我每張 Gift Card 都放 15 美金. 然後在送盒巧克力!! 我覺得這樣就很有誠意, 有不會太over. 其實要老師多罩妳的孩子. 不如平常的時後多跟老師聊聊天 多打屁. 跟老師做朋友. 讓老師多了解妳的小孩. 班上有需要的時後, 馬上自動站出來幫忙.這樣比什嘛 Gift Card 都有用!!  如果妳真的是很感謝老師把妳的小孩教的好. 那就等到學期結束前的謝師週在送吧!!   

12/15 (Tue)

學校的 field trip. 這次沒有跟去. 姐姐現在大ㄌ!! 知道 field trip 媽媽可以跟去.  所以現在都會 beg me 一起去. (太愛媽媽ㄌ!! 一刻都不願跟我分開 ) 下午的 girl scout meeting. 和弟弟的跆拳道!! 姐弟兩的行程真的是滿滿滿!! 另外開心的發ㄌ一篇敗家文 [敗家] 項鍊耳環永不嫌多  

12/14 (Mon)

早上用手縫了十六件企鵝上衣 是幫弟弟的老師縫的. 這個星期四, 弟弟班上聖誕節學校公演要唱企鵝歌 Penguin Polka. 歌詞超可愛的. 如下!! 等不及星期四看表演ㄌ!!

I know a penguin who likes to polka,
Eats tapioca, and lives in Boca Raton!
He has some freckles, a lot of speckles.
And that is why we call him Polka Dot!
One and two and waddle, waddle. Do the Penguin Polka!
One and two and waddle, waddle, Polka, Polka Dot!

This little penguin can only waddle,
But he's a model, for any toddling town!
He may be spotted, but we applauded
Because we love our little Polka Dot!

One and two and waddle, waddle. Do the Penguin Polka!
One and two and waddle, waddle, Polka, Polka Dot!

BTW. 姐姐的第二顆乳齒昨天在參家生日趴提的時後掉ㄌ!!  
敗家文再發一篇 [敗家] Coach 黑色蛇紋中型手拿包

12/13 (Sun)

下午姐姐跟小蜜蜂去參加生日會(這兩個月幾乎每個星期都在跑小朋友的生日會!!). 我則跟弟弟帶著爺爺奶奶去逛 Outlet. 這次來 outlet 的主要目地是要來買游泳衣. 新年的時後我已經計劃好要帶全家去 Miami 的海灘渡假. 所以爸媽需游泳衣. 除ㄌ泳衣之外. 還買了太陽眼鏡. 媽媽買了一雙 Nine West 的靴子, 爸爸在CK 買了幾件 boxer, 最後也不能免俗的去 Coach 買了幾個包包. 我自己也小拜了一個 Coach 晚宴包!!  除ㄌ逛的很開心外. 弟弟今天的表現也特好. 不但背自己的書包(裏頭裝他要吃的點心跟水), 手還拿著地圖帶路(帶著我們鬼打牆) 從中午十二點半走到下午五點. 都沒有喊累, 也沒有吵著要我抱!! 今天太給媽媽面子ㄌ!!  



 帶爺爺奶奶逛 Outlet. 弟弟你今天太可愛ㄌ!! 

12/12 (Sat)


今天姐姐弟弟的行程滿滿!! 有兩個生日會, 分別是下午兩點跟四點. 只好又跟中文學校請假, 人家媽媽都是以課業為重, 我們家剛好相反, 以開心為先, 歡樂為重. 哎~ 其實這種小小孩不用太逼. 因為一切早在受精的那一刻, 就由老爸的 DNA 決定ㄌ!! (還沒有結婚的姐妹們請慎選另一半)下午跟小蜜蜂兵分兩路!! 小蜜蜂帶姐姐弟弟參加生日會, 我則去中文學校教書. 今天是中文學校的最後一天!! 我跟助教笑的嘴都合不起來. 離開前, 家長會還送ㄌ每位老師聖誕節的卡片跟禮物. 這都要感謝我們的這位新上任的校長. 認真經營中文學校的心, 我們都看到ㄌ!! 另外家長會也送了禮物給這所高中有借我們教室的老師 (中文學校是跟 Winter Park High School 借教室的). 感謝讓我們在每個星期六下午使用教室. 這個送禮的動作是一定要的. 這樣明年人家也比較不好意思趕我們走. 上完課後我又跑去Mall逛, 也不敢逛太久. 五點半就急著回家. 結果小蜜蜂跟姐姐弟弟的生日趴竟然搞到快七點才回來!!  早知道我就在 Mall 裏晃久一點!! 聖誕節快到了, Mall 裏越來越熱鬧ㄌ!! 是景氣回升ㄌ嘛?
另外發ㄌ一篇 [敗家] 動物紋小露香肩性感上衣




 學校給老師的聖誕節禮物,

12/11 (Fri)

Piano 老師今天上完課後把我獨自叫去教室. 我想說到底是什麼了不起的秘密. 姐姐弟弟不能聽的!! 原來老師是要問我們家有沒有在過聖誕節, 有沒有在給小朋友聖誕節禮物的?! 我說有呀!! 這還用問嘛?? 後來老師才解釋說, 只是要確定我們中國人也有在過聖誕節!!  嘖嘖嘖~ 這問題真的是太見外ㄌ吧!!  美國我們都住了十幾年ㄌ!! 這算是大節我們怎麼可能不過!! 聖誕節不但會給小朋友禮物, 還會很在家裏外面放個 Pooh bear and Tigger 的聖誕吹氣裝飾什麼的!! 我們可是非常入境隨俗的好不好!!   所以老師!! 禮物不可以少我們家一份啦!!  
說到禮物!! 這到提醒ㄌ我要開始採購給姐姐弟弟老師們的聖誕節禮物了!!

12/10 (Thurs)

姐姐弟弟六歲跟四歲身體檢察. 今天也是弟弟在變成 big boy 之前, 最後一次打疫苗. 一共四針. 左右手臂各打兩針. 弟弟破天荒頭一次打疫苗哭. 都是因為姐姐在旁邊一直傳送 negative energy. 不斷以看熱鬧的心情, 跟弟弟強調她是大女孩ㄌ. 不需要再打疫苗. 可是你要. because you are not yet a big boy.  還不忘加油添醋的跟弟弟說打針的可怕!! 把弟弟講到很緊張. 還沒有打就要棄門而逃 (這時就真的很想把姐姐的嘴巴縫起來) 等到護士一進門, 姐姐自己嚇的連看都不敢看就跑離房間ㄌ!!   晚上的邰拳道老師宣佈下星期又有辦 Belt Promotion!! 怎麼好像一天到晚都在 promotion!! 弟弟打的真的有那麼好?真是見鬼!!總之!! 這次我們弟弟就不參加ㄌ!!
 


打針前兩個還玩的很開心!!

12/9 (Wed)

姐姐弟弟的 Piano recital. 姐弟兩今天的表現我已經很滿意ㄌ!! 彈的都是簡單的譜. 我們彈琴就是自己開心就好ㄌ!! 繼續努力吧!!



12/8 (Tue)


放學後帶著姐姐去Spa剪頭髮. 這次還帶著弟弟!! 弟弟其實應該是要去上跆拳道的, 可是這可憐的小子, 今天在學校的 playground, 不知道是被那種毒蟲咬到!! 左耳紅踵一大片!! 其癢無比.連我看了都很想去抓!! 更不要說弟弟這種年紀的小孩!! 只好連弟弟也一起帶去. 姐姐自從有了上回專業剪髮的美好經歷後. 三不五時就會問我, 何時才可以再去給人家洗頭髮!?
這次要 Sarah 幫姐姐剪短髮!! 剪完後姐姐一直說 she looks funny. 弟弟也說 you don't look like you. 不過我超喜歡姐姐的新髮型的!!

 

12/7 (Mon)

下午吃完飯後就帶著爸媽去Mall逛. 爸媽都不崇尚名牌. 對於衣服. 皮包或珠寶也沒有購買的欲望! ! 唯一重視的就是養生跟皮膚保養. 今天在 Mall 裏. 媽媽什麼都沒有買. 爸爸最後只買了一雙120 美金的布鞋. 我在 Gap 買了兩件姐姐跟弟弟學校表演要穿的長褲 (弟弟是黑色. 姐姐是卡齊色) 就這樣了!! 回家之前. 又開去 Wal-mart 買菜!!  怎麼有兩個冰箱了, 還是一個星期要買兩次菜呀!? 不是蛋沒了. 就是蘋果吃完了. 要不就是早餐的土司只剩兩片ㄌ!! 這樣下去不行!! 要開始認真寫單子. 把家裏冰箱缺的東西都一一記下來. 最好一次買齊!!

12/6 (Sun)

2009 年AHS聖誕節Party

12/5 (Sat)
下午小蜜蜂趁著我上中文學校的兩個小時空檔. 帶著爸媽去 Orlando 的中國超市買了一堆菜!! 應該夠吃兩個星期

晚上二度穿上步鞋跑我們的小區. 上次跑完三圈後我腿酸痛了三天. 所以停跑. 前兩天又下雨. 所以又停跑. 過ㄌ一週後, 今晚跟著小蜜蜂再去跑步. 這次的體力好像有好一點. 沒有像上次才沒跑多久就有快死了的感覺. 可見我的體力有增加. 不過跑加走完三圈後.我的胃口也增加ㄌ!! 



中文學校: 弟弟跟 Baily. 兩個總是坐在一起

12/4 (Fri)

平常弟弟上課練習的時後, 都是用塑膠板子來 break the board, 這種練習用的塑膠的板子, 已經幫妳切兩半了. 百踢不爛, 可以重復使用好幾次. 可說是很方便. 弟弟從來沒有踢過真正的木板. 這次辦的 break wood board (踢真的木頭板子). 不管你是什麼顏色的帶子. 只要報名參加就行了.  所以我就幫弟弟報名了!!
根據老師的說法. break wood board 跟 break plastic board 的難度是一樣的. 一搬人會覺得 break wood board 會很難, 那純粹都是因為心理作用. 只要一直喊著 "YES. I CAN" 踢對目標, 就可以輕而易舉的把板子踢破. 要踢板子之前. 老師帶著所有要來踢板的學生一起暖身. 之後就要大家鍊習踢板的動作. 要側著身用整個腳版踢木頭的中間. 最後真正到了踢板時間. 弟弟是第三個被叫上去踢板的. 第一踢沒有裂開. 第二踢就斷了!! (可是弟弟好像沒有很興奮的樣子!! 哈!! 好像還搞不清自己做了一件在爸媽眼中很偉大的事!! )  兩年一次, 才7塊美金的踢板大會. 就在所有的學生都順力的把板子踢破中結束. 踢板大會真的比那個 Belt Promotion 要有趣又便宜多了!!!









12/3 (Thurs)

雖然說要把姐姐留到很晚. 但是.我還是三點半就去學校接人了. 就當沒有昨天那回事好了!!   明天是學校的 International day. 依照慣例. China 的那張桌子歸我佈置. 以往都是在禮堂舉行. 今年移到教室. 這次的桌子好少. 好像只有五桌. 也就是說只有五個國家!! 
下午的抬拳道. 弟弟還是很 enjoy . 看到弟弟每陣子都有些小小的進步, 我就覺得好安慰.  另外弟弟的朋友 Jack turns six today. 下星期要帶禮物來補送給他.

12/2 (Wed)


姐姐今天讓我火很大!! 下午我早早就去接姐姐弟弟. 想說弟弟要多運動. 帶姐弟一起去公園鍛鍊身體!! 結果姐姐一直在嫌棄弟弟. 一下是嫌弟弟跑的慢, 一下又嫌弟弟爬的慢. 一下又是嫌弟弟的遊戲無聊!! 最後弟弟在玩 Ladder 的時後 . 姊姊也想玩. 可是弟弟爬不過去停在起點, 這樣就讓姐姐非常的不爽. 我叫姐姐去玩溜滑梯或是去玩其它的. 姐姐這個怪咖又不肯. 這樣就算了還對著我吹鬍子瞪眼睛的!! 最後我只好下令回家, 不要玩了!! 姐姐這時又給我放聲大哭. 上車後還給我大吼!! 媽的勒!! 真的是欠扁到不行!! 一路上只差沒有被我海扁和扔下車. 回家後我爸媽都看的出來, 問我姐姐為何一臉大便!?
報仇!!
明天姐姐要被我放到學校放到很晚!!
下午寫了一篇 媽媽愛心滿滿滿之面膜滿滿滿

12/1 (Tue)

早上去看皮膚科醫生.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發覺我的肚臍右邊突然出現了一顆痣. 而且直徑大概有0.6mm. 顏色還不是一樣. 醫生看了後說要做切片簡察!! 就在我的痣上打了一小針的麻藥. 然後醫生就把痣的表面給切起來. 在用那個火去燒傷口. 結果兩個星期會出來!! 好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in Flo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