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應該多少都有便秘的不愉快經驗吧. 愛莉絲是過來人.有時被憋的狗急了, 也會失去理智, 跑去我們這的 Walgreens (美國的連瑣藥房)買軟便劑來吃.
吃了之後大概在六小時以內, 藥效開始發作, 下腹部會絞痛, 往往會痛到在地上打滾的程度, 雖說便是通了, 可也好折磨
大約一年半前吧, 為了讓姐姐弟弟能多攝取不同的營養. 我買了台 Vita-Mix Blender (點近去看它的網站 Vita-Mix , 這台很贊). 雖說購入是2007的夏天, 但我真正開始用是一年後08年的夏天.
這快一年來. 我幾乎盡量每天用 Vita-Mix 打一杯自製的 Smoothie. 只要我有乖乖的喝一杯, 不管多頑固的宿便.最慢五天的時間, 一定都會給它通通通!!

我的 Smoothie recipe 有下列幾項 (三人份的)

1. 紅蘿蔔 (我都是用那種 baby carrots, 一次大概十個 )
2. 冷凍草莓
3. 冷凍藍莓
4. 冷凍綜合水果
5. 個種新鮮水果 (蘋果,西瓜, 哈密瓜, 香瓜, 鳳梨, 奇異果等)
6. 芹菜一根或半根 (芹菜的味道很重, 如果妳的小朋友不太能接受就不要一次放太多)
7. 大蕃茄半個
8. 香蕉半條(不要每次都放)
9. Fat Free Plain Yogurt 兩大匙
10. 脫脂牛奶一杯
11. Organic cold milled Flax (這個東西我都大推給我周圍的朋友, Flax 有豐富的 Omega-3 和 fiber, 對心藏很好)
12. 各種堅果類: Almonds, Walnuts, Pecans, Cashews, Hazelnuts, Macadamias and Pine Nuts( 在Costco 或是 Sam's 都有賣那種沒有加鹽的一包一包堅果, 全部各買一包. 然後把他們 mix 起來在一個盒子裏備用)

黑色加深的是一定要放的材料, 然後自己再去做變化.一般我們很少吃到堅果類的食品, 發育中的小朋友也是. 用這種打 Smoothie 的方式小孩子都很能接受, 大人小孩都受益. 聽我的話乖乖這樣每天早上打一杯來喝(一杯喝完其實就很飽了) 一個禮拜內 ,保證沒有人敢再叫妳 "小腹婆" 了 ^^

(4/27 補上照片)



=



大家依照季節和住的地區來採買 Smoothie 的內容物. 大概就是這樣子了. 整個過程不過就十分鐘. 只是採買麻煩點罷了!! 為了活的健康一點,活的久一點. 大家還是勤勞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in Flor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